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行服务企业用工和人才招聘“春风行动”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14:24: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3日—14日,我市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和人才招聘“春风行动”招聘会,积极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因为受到各个客观因素的影响,今年的招工成功难度比往年更大些。

  上午,市人民会堂后广场拱门高悬,2017年我市服务企业用工暨进城务工人员春风行动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职能单位联合举办,吸引了全市50多家用工企业到场摆摊设点,共提供以一线生产人员为主的1000多个岗位。

  来自四川达州的外来工陈章新因为老乡的邀请是第一次到长乐来,本来还没有打算这么快就找工作上班,但是看到我市一家品牌纺织企业提供的岗位待遇诱人,他现场就和企业人事专员达成了求职意向。

  实际上,像老陈这样在现场就达成用工意向的企业并不多,记者注意到,相比较前些年,今年整体招聘求职的氛围淡了许多,尽管现场提供的岗位并没有减少,但来到这里求职的人数明显少了。各个招聘摊位前,基本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求职者光顾,最终达成求职意愿的几率也不高。

  立峰纺织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马艳丽表示,“现在招工情况有点不好,感觉今年特别难,工人很难招。原来正月十五左右会有很多工人自己上门过来找,今年比往年都要差很多。主要是内地出来务工的比较少,一年比一年少。我们企业流动工人比较多,每年都有一个流动性,所以觉得今年来应聘的人比较少。”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因为受到实体经济不景气的总体影响,我市以纺织业为主的支柱行业,今年的招工需求相比较往年也有所减少,而因为目前市场上新增的外来求职者没有显著增加,导致今年全市整体的招工工作比往年更加困难。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