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场蔬菜价格普遍下跌 市民菜篮子负担轻了不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21:38: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几天,随着天气回暖,新鲜蔬菜大量上市,我市蔬菜市场价格普遍下跌,市民的菜篮子负担轻了不少。

  记者在城区南区市场看到,摆放在货架上的萝卜、芥菜、莴笋、上海青等应季蔬菜价格不到一块,一些反季节蔬菜价格也只有三四块。一些正在买菜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几天,蔬菜价格普遍回落,这让他们的菜篮子负担轻了不少。 一位正在买菜的大妈高兴地说,最近价格下降很多,萝卜、芥菜就只有几毛钱。花菜原来三块,现在才一块多,便宜了很多。都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平常家庭都能消费得起。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它几家农贸市场和永辉、源安等超市,发现各类蔬菜品种齐全,货量供应非常充足,大部分蔬菜价格与前两周相比都下降了不少。一家超市蔬果专柜的销售员介绍,因为今年天气晴好,本地蔬菜长势旺盛,供大于求,目前各种蔬菜的价格普遍比往年的低,市场上的蔬菜,如莴笋、上海青、芥菜、萝卜等都比去年的低,像莴笋去年一斤要卖二块多三块,今年一块钱都不到。

  据我市物价部门监测数据显示,近段时间列入监测的萝卜、芥菜、花菜、包菜、莴笋、上海青、辣椒等几十种蔬菜,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记者林雪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