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冰心公园改造提升 市民游客期待满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12:3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冰心公园是我市对外文学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及文化需求,冰心公园全面改造提升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市民对公园改造有什么期待,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2月19日下午,记者在冰心公园里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这里休闲漫步、坐聊攀谈、结伴休憩。不远处的健身广场上,许多小孩子正在玩闹嬉戏。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冰心公园附近,经常来这里休闲散步。对于此次冰心公园即将进行改造提升,郑先生也有自己的一些感想和建议。

  市民郑先生向记者介绍说,“我平时比较经常来到冰心公园,我主要来这健身,我个人建议是可以在相关的健身器材上进行补充和完善。健身器材完善的同时,我们要注意一些安全防范措施,比如在底下可以建一些沙坑。能够增加木栈道、绿化个人感觉更好。如果能够增加比较特色的东西,比如说像南山那边的,有些东西借鉴过来,这个地方会建设的更好。”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北入口广场的铺装。增设以冰心文学作品为主题的醒春台、玉壶亭、桔灯小筑等景观节点。按照主、次园路等级梳理园路,统一设置路缘石,更新改造路面铺装,新增西侧景木栈道形成通畅的园路交通。与此同时,重新划定活动场地边界,更新改造场地铺装,增设看台座椅及其它设备等。片植樱花林,搭配湿生水生植物群落,形成特色自然水岸观景带,优化公园内绿化层次。同时,对爱心湖按生态驳岸改造,在公园东侧新增公厕,统一协调公园内公共设施风格。该项目改造完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综合性的文化学习和生态休闲的空间。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