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辞职员工盗窃脚手架,形迹可疑被边防抓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12:32: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一名辞职的建筑工人,利用春节元宵期间工地无人看守的情况,先后3次将工地内的20多吨脚手架以废品的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被长乐文武砂边防派出所抓获。

  2月12日,文武砂边防派出所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辆可疑货车停在文武砂镇东海村一工地上,3名男子正在往货车上搬建筑工地用的脚手架的门架钢管,行迹可疑。

  因正值春节元宵期间,该工地停工,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就行盘查,原来该3名男子系附近废品收购站人员,一名自称肖某的男子将此工地的脚手架以废铁的价格销售给其所在的废品收购站,所以该3名男子来此搬运脚手架。后该所顺藤摸瓜找到了该名自称肖某的男子,并就行询问。

  经调查,肖某原系该建筑工地的工人,去年春节前离职,获悉该工地脚手架的门架钢管春节元宵期间闲置在铁棚内,无人看管,肖某利欲熏心,趁无人看管之际,对废品收购站谎称该工地的脚手架是其的,因其不需要这些脚手架所以将此脚手架以废铁的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

  经审讯,肖某已作案3次,共盗窃脚手架用的门架钢管共计20余吨,目前已追回7.8吨,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具体金额还在进一步鉴定中)。后经长乐市公安局审批,肖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