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邮政为胜德社区老人集体过生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6:07: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精神,2月22日,长乐邮政携手胜德社区举行为老人集体过生日活动。

  在社区文化中心内,桌面上摆着一个个装着寿面、寿蛋和糕点的红色小礼包,16位60周岁以上2月份生日的老人坐在位子上,个个露出幸福的笑容,现场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首先由长乐邮政和社区的领导分别致辞,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合家安康,万事如意。接着,领导和老人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在伴着“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声中,大家一起吹灭了蜡烛,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然后,由老人代表切开蛋糕,长乐邮政和社区领导亲自为老人切蛋糕,把切成小块的蛋糕一一送到老人面前。

  老人边吃蛋糕边聊家常,仿佛一个大家庭一样,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大家都对参加集体生日感到非常高兴。今年78岁的王桂老太兴奋地说:“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大家聚在一起,既节俭又热闹,我感觉比家里还温暖,比家人给我过生日更有意义。”

  据了解,长乐邮政与胜德社区开展文明共建5年来,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树文明新风活动,每年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都组织开展陪老人聊天、帮孤寡老人做卫生、给老人送生日蛋糕等活动,将温暖和关爱送到老人身边。同时,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成立志愿者队伍,协助分发《倡议书》,张贴移风易俗应知应会资料,积极构建“移旧俗、除陋习、促文明、倡新风”的良好氛围,为共同创建文明、祥和、淳朴的社会风气作出努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