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滨海新城留学生创业园吸引高端人才 50家企业将入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2 08:5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孔祥增介绍创业项目,演示意念控制无人机。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文/摄) “再过半个月,我们团队就可以入驻新办公室了。”昨日,在福州滨海新城的中国留学生创业园大数据分园,留英归国博士孔祥增兴奋地说,相信事业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发展。

  孔祥增的创业项目是解决儿童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等问题,即利用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算法来研究儿童专注力训练,通过儿童学习时脑电波的监测数据分析得到的专注力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利用意念控制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人,训练儿童专注控制力,增强儿童自主学习能力。

  孔祥增说,在英国留学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回国以后,他就想创业。在朋友推荐下,他和市人社局、外专局相关人员进行接触,高效的服务质量让他十分憧憬以后的发展状况。

  “在这里,团队拥有200多平方米环境优美的办公场所,免交两年租金,他们还给我们配备了3间单身公寓。同时,团队的创业项目正在申报相关补贴,预计有数十万元。”孔祥增开心地说。

  中国留学生创业园大数据分园2月13日揭牌成立,规划面积1万平方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经入驻孔祥增博士团队、黄彧博士团队等5个创业团队,预计3年~5年入驻50家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我市计划在滨海新城人才公寓区域建设福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这个中心计划占地3000平方米左右,建设7层,建筑高度30米左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一层计划建设一站式人才服务大厅,二层、三层建设国际人才项目孵化器和国际人才工作室,四层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五层以上建设国际专家公寓。”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