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吴航街道举办移风易俗道德讲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2 08:44: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2月28日上午,吴航街道邀请城区塔山“社科讲坛”的主讲人、退休教师黄发祥举办了一场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讲堂,街道13个村居(社区)的2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上,主讲人黄发祥结合吴航街道干部群众的生活实际,深入剖析了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的危害,启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先进典型,指出移风易俗活动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自觉成为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吴航街道宣传委员李杨在告诉记者,“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移风易俗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能否得到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我们在这里举办移风易俗专题讲座,是希望进一步引导更多的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移风易俗活动,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树立良好的乡风民风。”

  今年以来,吴航街道把道德讲堂作为推进移风易俗的有效载体,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红白事的不良习俗,逐步在街道倡导健康向上的优良社会新风尚。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