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坐视布管”网络科技:大数据推动产业变革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2 10:32: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坐视布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一家企业,该企业依托长乐得天独厚的纺织集群优势和园区的大数据环境,每天能促成供求双方两千多笔的订单,创造蕾丝经编行业的变革奇迹。

  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8号研发楼的“坐视布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职员正在忙着维护网络平台系统的安全顺畅。公司创始人谢君君一边在公司网络平台上调取察看时时的供求数据,一边向记者介绍:“公司签约入驻园区以来,依托在园区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的基础下, 网络设施、交通和环境都非常好,让我们的业务开展更加顺利。”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坐视布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4年,是全球首家将纹理识别技术用于经编蕾丝行业,通过数据资源整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电子商务服务型企业。“我们主要是帮全球的采购商来对接我们平台上收录的蕾丝经编企业,我们通过建立一个大数据库,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让采购商能够通过我们的数据库去匹配他想去找的这款针对性的产品,哪一家生产企业可以提供。”谢君君说

  记者了解到,长乐是全国最大的经编产业基地,蕾丝产量占全国的百分七八十,占全球的53%。以往传统的销售经营模式是先进行产品预估,然后预生产,最后才是销售。这样难免会因方向性和产量把握不准而产生产品积压,产能过剩等问题。通过大数据平台,供求双方能够迅速对接,从而达成双赢。“我们整合了全球53%以上的蕾丝布料资源,目前已经收录了7000多家企业,有4000多家的贸易商、采购商,有2000多家的生产企业、供应商,通过我们平台——全球最大的一个蕾丝布料数据库70多万张图片,精准地对接他们的供求信息,拓展他们的供应渠道,降低他们采购成本。”谢君君介绍。

  随后,在谢君君的指导下,记者作为采购商进行了一次线上体验。从公司的统搜57平台上传所需蕾丝面料样品,到得到能生产面料的企业信息,只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记者看到,平台提供的相匹配的产品供应商有几十家,并显示供应商电话,这样就可以直接联系生产厂家洽谈合作了。同时,公司的蕾丝控网站还提供3D试衣、在线交易的服务功能。这样的速度,也创造了每天达成供求双方2000多单生意的行业变革奇迹。而长乐作为蕾丝产量最大的生产基地,得到了最大的受益。“我们长乐的企业收录了1500多家,都已经入驻我们平台,成为我们平台的供应商,我们现在每天的询单有3000多单,每天的成交量都在2000多单左右,长乐的占百分七八十。”谢君君说。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