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交通违章手机处理 无需排队省时方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4 10:04: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相信许多车主去交警部门处理违章罚款的时候,都遇到过人多要排队的情况,非常耽误时间。然而,现在信息网络如此发达,其实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能处理大部分的交通违章行为,这对广大车主来说真是一个福音。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改革,公安部交管局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fj.122.gov.cn/)基础上,开发了“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

  “这个APP使用很方便,只要通过二维码下载后,用身份证注册即可登录,绑定自己的车辆就能进行相关的查询和处理。而且功能很全面,涵盖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信息查询告知、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牌证、考试预约等服务,市民可通过此客户端办理各种交管业务。”据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玉晗介绍,非营运小型车辆(出租车、客车、货车等都不适用)符合处理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也就是扣12分以下、罚200元以下,且是车主本人(即车主和驾照绑定者必须是同一个人)的一般交通违法,都能用手机搞定。甚至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只要符合以上情况,也能处理。

  另外一种APP是针对福建省内车主的,为“福建省网上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缴纳罚款信息平台手机客户端”。用户可通过平台手机客户端查询我省所有机动车违法记录并可查看图片,可对无记分的违法记录处理及缴纳罚款。同时,记分违法记录在窗口办理并取得处罚决定书号后也可直接在手机客户端中缴纳罚款。

  福建省网上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缴纳信息平台手机客户端下载方式:Android版手机可到360手机市场搜索“福建交通罚没”下载;iphone版手机可到App Store市场搜索“福建交通罚没”下载。安装完应用程序后,用户可在操作提示的引导下,进行违法处理及缴交罚款。目前,该手机端在线支付支持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下一步还会陆续增加其他银行。

  虽然这样的APP十分便民,但由于推广不足,在我市的使用率并不是很高。据统计,市交警大队目前每天要处理交通违章行为约400单,其中有20%都能通过网站或手机处理。

  “我们已经适当增加了处理违章的窗口警力,但依然满足不了需求,在下午的繁忙时段,车主基本上要排一两小时的队。”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玉晗说。交警部门希望通过加大宣传让市民知晓这些APP和网站,以此减少现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数量。确需现场处理的,可于每天上午的8时-9时前往处理,通过分流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另外,交警部门友情提醒,持有福建省驾驶证的车主,也可前往各辖区行政派出所进行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

  相关链接:现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所需材料及流程

  1.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原件

  2.驾驶证、行驶证各复印一份

  3.营运类车辆需提供单位出具的确认违法行为人的书面证明(函件)

  4.携带驾驶证的本人身份证于咨询台取号

  5.填写要求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时间、地点

  (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