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樱花俏 齐放满园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6 19:43: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初春之际,万物复苏,正是赏花踏青好时节。经过了一个冬天的等待,绿意重新挂上枝头。这不,位于航城街道海峡路附近(香江国际小区对面)的数十株福建山樱花,已开始悄然绽放。

  远眺之下,樱花园与沿河的景致相互映衬,仿佛一幅幅美丽的天然画卷。步入园内,一股淡淡的樱花香气扑鼻而来,让人陶醉。

  眼下樱花并未完全开放,仍有部分花骨朵悬挂枝头,却也花意浓浓,姹紫嫣红,足以让你一饱眼福。

  一阵微风拂过,满树摇曳的花瓣散落一地。这种开尽嫣然的美,让人回味悠长。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建山樱花花期大约在1个月左右,现在正是赏花的好时期。

  除了此片樱花园外,在南山公园山顶处也栽种有几百株日本樱花。由于这批日本樱花于去年9月份刚刚种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发芽期,为此,市民要等到明年3、4月份,才能欣赏到这片满山樱花花开的景色。

  相关链接

  福建山樱花,为蔷薇科樱属乔木或灌木,高3-8米,树皮黑褐色。小枝灰褐色或紫褐色,嫩枝绿色花瓣倒卵状长圆形,粉红色,先端颜色较深。樱花不但可以欣赏,而且其花瓣还可以做成精油,果皮可以酿成果酒、果醋,樱花的枝干更是一种极香的干材。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