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出台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6 16:11: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两名在长乐市商家扒窃的犯罪嫌疑人在漳港街道被长乐市警方抓获。该起案件的侦破,得益于两名热心群众在当天第一时间迅速有效的线索举报。3月16日,长乐市公安局根据新近出台的《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对两名群众各予以两千元的奖励。

  据悉,市公安局于今年3月1日出台《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通过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以奖励办法推动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社会群众共护社会治安的热情,警方通过整合社会信息资源,确保了打击违法犯罪最大化战果。自办法出台至今,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的各类案件线索举报18条次,从中破获店面扒窃案件7起,一些群众举报的相关线索,警方正在努力核查中。

  奖励办法规定,对人民群众扭送现行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或控制现行犯罪嫌疑人至人民警察赶到现场的,视案别予以奖励,每抓获一名抢劫、绑架等“八类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奖励5000元,每抓获一名盗窃、抢夺、诈骗犯罪嫌疑人的奖励3000元。对群众通过举报、提供线索等方式,协助、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按照规定要求,将给予1千元至3千元不等的奖励,办案单位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