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护犊过头竟对合租者拳脚相向 化矛盾检方不诉显温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17:18: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但是,有位租客却因对偷吃邻居辣椒酱的自家小孩护短过头而与合租邻居大打出手。近日,长乐市检察院处理了一起发生在合租者之间生活琐事酿成的故意伤害案,最终,在双方达成和解的情况下不起诉。

  福州女子曾某与曾某琴系同住一屋檐下的合租邻居,日常有些许摩擦,2016年4月21日上午8时许,因曾某儿子偷吃曾某琴家辣椒酱,双方互不退让,矛盾加剧演变成争吵互殴。互殴中,曾某用拳头殴打曾某琴的左耳朵等部位,致其左耳朵受伤。经司法鉴定,曾某琴左耳鼓膜穿孔6周未愈合,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案发后,曾某自动投案,双方达成和解,由曾某一次性赔偿曾某琴人民币1.5万元,并取得谅解。

  由于案件的特殊性,按程序起诉,会进一步激化合租邻居矛盾,考虑到本案因生活琐事引发,曾某自动投案,犯罪情节轻微,事后双方已达成和解,并已履行经济赔偿协议,检察机关依法对曾某不起诉,化解了双方矛盾,彰显了司法宽容。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方嘉礼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