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办“社工走进农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2 13:5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社会工作大爱精神,展示我市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工作舆论环境,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发展,为城乡社区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心理社会服务,3月21日,市民政局深入第二批“省级农村社会工作试点”单位——漳港街道百户村举行“社工走进农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张贴海报、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品、解答法律咨询、免费测量血压、为辖区困难户送上慰问品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建设的良好成效,加深群众对社会服务机构以及社会工作者的认识,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区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社区社会工作和“三社联动”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

  同时,活动还动员引导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弘扬大爱精神,服务民众,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走向基层、走入农村、走近百姓,发挥社会工作在加强社区治理、推进社区环境营造、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促进社区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