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机场迎夏秋航季 一大波新航线来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7 08:03: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夏秋航季,将于3月26日(本周日)起正式执行,至10月28日结束。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新航季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新开数十条航线,其中,全新的洲际航线福州=莫斯科,将在新航季中亮相。此外,记者注意到,福州直飞宝岛台湾的航线也将得到加密,新航企远东航空入驻,开通福州=台北、福州=高雄航线,为加强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交通便利。

  此外,作为“海丝核心区”省会城市空港,福州空港以“福往东南飞”为主题,着力抢占东南亚航线枢纽高地,东南亚航线普遍得到加密,并将新增宿务、长滩等知名旅游目的地航点。

  加密旅游城市航线  新增宿务、长滩航点

  据统计,福州空港2017年夏秋航季第一周航班计划量为1864架次,自4月2日起至7月10日,逐渐加至最高2176架次,日均达到311架次。

  春秋季节,是市民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为此,福州机场在新航机新开的国内航线中,大部分飞往知名旅游城市。以厦航为例,福州出发往海口、三亚、乌鲁木齐、银川、桂林等地的新航线,将在新航季中统一亮相。福州机场另一家基地航空公司福州航空,也将密集开通新开往长沙、银川、南京、青岛、海拉尔等地的航班。

  东南亚,历来是福建省居民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许多福建侨胞工作、生活的地方。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福州机场在东南亚航线的开发、引入方面下足了力气,今年更是提出“福往东南飞”的发展主题,新航季,吉隆坡、曼谷、新加坡、雅加达、巴厘岛、沙巴等多个东南亚航线将得到大幅加密,并新增宿务、长滩两个新航点。“菲律宾宿务有‘南方皇后城市’的美誉,长滩岛更是闻名遐迩的旅游圣地。”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航线的开通,将为东南亚旅游提供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新开莫斯科洲际航线  旅行社力推俄罗斯游

  2017年夏秋新航季,福州机场国内外航点共79个,其中国内航点61个,国际航点14个,地区航点4个;国内外航线107条,其中国际航线共16,地区航线5条,国内航线86条。国际航点包括新加坡、吉隆坡、大阪、雅加达、曼谷、纽约、东京、济州、悉尼、巴厘岛、沙巴、长滩、宿务、莫斯科。

  记者注意到,新航季中,福州机场将在5月8日新开一条洲际航线,由俄罗斯威姆航空公司执飞,福州=莫斯科航线,受到民航、旅游业界的普遍关注。据介绍,虽然该航线只有每周一执飞,但作为福建省会直飞俄罗斯首都的航线,依旧受到热捧。

  记者了解到,距航线开通还有1个多月,但我省各地旅行社已经开始大篇幅宣传俄罗斯旅游产品,出发地、返回地均为福州机场。泉州建发国旅有关负责人透露,“俄罗斯6晚8日游”一经推出,就得到市场的良好反响,“主要原因还是交通更加便利了,福州能够直接飞到俄罗斯,节省了费用的同时,还免去了旅客过多的舟车劳顿。”

  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肩负着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福州机场也不遗余力地促进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新航季中,福州=台北的客货运航线,均将得到进一步加密,除此之外,经过前期积极沟通,福州机场还将在新航季中,引入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计划于5月份新开福州=台北松山、福州=高雄航线。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李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