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21:1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农业局下发《关于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整治沼气安全领域事故隐患,并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有效杜绝和遏制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同时,大力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农村沼气用户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通过发放沼气安全相关材料,培训或咨询等手段,利用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和技术挂图等形式,深入宣传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和使用与管理安全知识,对于一些未拆除的或报废的沼气池,要标识好安全警示,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广大沼气生产和使用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用户家喻户晓,确保一方平安。

  据了解,此次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是沼气安全施工、沼气安全运行、报废沼气工程安全等,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4月6日至5月31日),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为主线,广泛发动、动员组织本辖区相关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查改结合、以改为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化解管控到位。第二阶段(6月1日至8月31日),以实效检查督导、强化效果、查漏补缺为主线,全

  力补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巡查。第三阶段(9月1日至10月31日)以严防死守、总结梳理、巩固提升为主线,固化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形成长效机制。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