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鳌峰小学开展“我看移风易俗”主题辩论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19:01: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风好正是扬帆时,乘着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的春风,我市鳌峰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建立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新风尚积极行动起来,于4月11日上午开展了“我看移风易俗”主题辩论赛。

  本次比赛分为开篇立论、一一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赛场上正反双方同学唇枪舌剑、引经据典,并结合生活实际,如有的村民婚丧宴席大操大办、发放钱财,有的村民搞迷信活动等真实事例,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精彩辩论,终于在总结陈词阶段,正方乘胜追击,锁定胜局。本次辩论赛评出最佳辩手2名,正方获得优胜团队奖。

  在辩论总评时,鳌峰小学高校长作了具体而又精彩的点评,并倡导师生们争当“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健康、厉行节约传播者,共创风清气正的时代风尚!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黄美云 周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