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民航工匠精神主题论坛在我市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08:5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7日,中国民用航空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福州航空、厦航福州分公司等全省共10家民航企业维修单位在厦航福州分公司新机库大楼召开民航工匠精神主题论坛活动。

  福建监管局今年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共建诚信文化”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本次论坛也是安全文化建设活动的重头戏,旨在强化辖区各维修单位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促进各维修企业形成工匠精神文化氛围,建立培养工匠精神的体制机制,把工匠精神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中,最终达到民航安全态势长治久安的目的。

  在本次论坛召开前,福建监管局组织省内10家维修单位开展了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共收集论文46篇,由福建监管局及各企业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由各单位派出选手,在论坛上对论文中值得学习的优秀思想及做法 进行演绎宣讲。同时,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辖区各单位飞机维修分管领导举行圆桌会议,对工匠精神的历史传承、文化融合、体制与机制建设等话题开展思想碰撞与交流,并与现场参会一线员工直接对话,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想法,共绘工匠精神蓝图。

  本次论坛为在民航福建辖区全面推广工匠精神拉开了序幕,会上共同讨论出新思想、新做法都为今后继续推进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启发与指导。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提炼总结本次征文及论坛成果,在辖区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贯、并组织岗位技能竞赛,持续推动工匠精神文化建设,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