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美劳动者 就在咱身边

2017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35届福州市劳模风采一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11:54: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付重先(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付重先,锦江科技设备安装组班长。自进入锦纶行业以来,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心扑在生产一线。同时,积极响应公司节能降耗的号召,带领团队完成458件提案改善内容,个人完成14项节能降耗改善案,为公司节省大量电耗、保养等费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锦江旗下子公司景丰科技的项目类型为“技改”,目标是完成施工图变更设计、纺丝项目、加弹项目建设及投产。付重先严格安排倒计时任务,带领全体项目安装人员投入到攻克设备安装和试机生产的难关上,最终圆满完成预定计划。

  张学明(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学明,金源纺织有限公司一纺车间技术员。自2002年进入企业以来,他不仅出色地完成公司交给的生产、维修、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任务,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包括对细纱车间送风降温装置的改造、梳棉机多筒滤尘机组的改造、空压机热能回收利用等,既保证了车间生产的顺利进行,还大大降低了能耗。正是在这样周而复始的技术攻关中,一个个困扰生产的难题迎刃而解。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曾先后获得福州市第二届“首席高级技师”“福州市第三届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陈世响

  陈世响,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他积极推进“港城联动、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试点各项工作成功申报,创建VR产业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和“互联网+纺织业”区域化链条化省级试点;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和企业发债,其中市国有资产营运公司企业债券成功发行;协助福州市铁轨办完成6号线工可报批工作,并通过省发改委批复;推进重点项目及龙头项目建设,全年实施重点项目270项,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31个;参加“6·18”项目成果交易会,完成项目成果对接75项。

  陈振兴

  陈振兴,市医院神经外科负责人。自1990年进入市医院以来,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理论学习,于1994-1995年到省立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学习,回来后就开始接诊颅脑外伤病人,填补了市医院神经外科的空白。作为学科负责人,他认真带好神经外科团队,努力开展脑肿瘤及脑血管病的诊治,每年约救治危急重颅脑外伤病人100名。经过多年临床实践的总结,2013年,他在《中外医疗》杂志发表了《高血压脑出血个体化治疗》医学论文,得到省内外专家和社会的认可。

  方秀容

  方秀容,文武砂农场第八作业区支部书记。近年来,她多方筹资320多万元硬化村间主干道和支干道2900米、绿化650平方米、整治河道310米,有效改善了村庄面貌,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她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完成恒申公司一期、二期、三期征交地800多亩,实现了和谐征迁。同时,她创办了文武砂镇第一家“爱心超市”,并认真开展“民情收集”、“便民代办”等工作,自2015年以来收集民情125条,提供代办服务265次,为农村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贡献。

  高锦新

  高锦新,玉田镇劳动保障所所长、综治办副主任、玉田镇长青村党总支部书记。在面对各类矛盾纠纷及突发事件时,他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通过宣传、协商、调解等方法予以解决。2016年,完成上级交办群众来信诉求67件;直接受理办结群众来访诉求53件;排查处理纠纷矛盾37件。任长青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推动了福州东绕城高速公路长青段攻坚项目,完成征地130亩,征迁房屋2户,搬迁坟墓70冢(座),为圆满完成我市“抓征迁、促落实”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韩祖持

  韩祖持,金峰镇市政中心主任。为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作,他时常带领工作人员上路检查各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全年共巡查198余次,发现问题102余项,安排维修人行道525余平方米、沥青路面1100余平方米,更换井、雨篦子75余套,清理沟、管550余米;在清洁家园工作中,他组织员工对辖区21个村居进行为时一个多月的卫生大整治;为提升镇区夜景环境,他带领施工班组对主干道沿街店面楼房加设夜景灯;在防台防汛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加固抢修市政设施。

  何丽芳

  何丽芳,营前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组织干事。自工作以来,勤恳踏实,做好服务协调、上传下达、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2016年度获得长乐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长乐市“百日攻坚”行动嘉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中,她在后勤保障、宣传发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与分管领导、项目业主积极对接,做好每日进度报送、征迁确认材料报送工作。同时,做好办公室服务协调、2016年基层党组织换届、排查党员党组织关系、党代表和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胡金文

  胡金文,长乐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支部书记。为妥善解决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他深入各个乡镇(街道)了解垃圾处理现状以及日产生垃圾量,摸清我市外运处理的垃圾量,并与福州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多方接触、商谈,通过试运行,签订了符合我市垃圾处理的服务合同。为深化我市环卫作业机制改革,他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我市城区部分道路市场化工作,还制定了《长乐市道路保洁考评实施办法》,细化评分标准,加强日常巡查,营造了整洁、优美、有序的环境卫生容貌。

  黄秀连

  黄秀连,长乐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秘书长。作为侨联工作的老兵,他负责外联、接待、安全保卫、基建维修等诸多工作,虽然繁琐却从无怨言。为扩大同海外侨胞的接触和联系,他先后邀请接待侨胞1000余人,主动介绍我市人文历史、投资环境、重点项目等,增强侨胞对长乐的感情和投资信心。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联众,对侨眷中的几户困难户,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尽力给予帮助。在侨联工作的20多年中,侨联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他的心血,归侨侨眷有困难时无不显现着他的身影。

  黄长文

  黄长文,首占镇赤屿村委会党委书记。自主持村委会工作以来,他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围绕村级组织建设“五好”的目标要求,着重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培养了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干部队伍,开创了赤屿村委会工作新局面。他平时常常深入群众,把握第一手材料,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成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热心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塑造了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

  姜凤金

  姜凤金,金峰明勇家庭农场生产管理员。作为一名农村女性,她长期致力于农业生产经营,通过学习探索,积累了大量农业生产和产品经销的经验,走出了一条农村创业路子,为广大妇女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近十年来,她承包耕地近200亩,常年生产稻谷6万公斤、蔬菜600多万公斤,成为当地有名的种植能手。她还积极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药、新肥料和新农机,通过科学耕种,促进农业增产,并以此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增收致富。

  蒋同德

  蒋同德,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氨纶车间主任。自2012年加入公司以来,他和团队成员全程参与恒申集团氨纶厂的建设,实现一期氨纶顺利开车生产、二期氨纶工程建设及开车生产。他将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经过不懈的努力与钻研,成功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发明专利。因其务实的技术能力,曾先后参与制定一些行业标准,例如《氨纶工厂设计规范》、《氨纶长丝》、《氨纶耐热性能检验方法》等,使得基础设计、基础方法标准得到加强,为有效规范氨纶化纤产品的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贤源

  李贤源,鼎力蔬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鹤上镇上李村和东平村及周边共承包土地1100多亩,主要从事水稻、马铃薯等粮食作物的种植与花菜等露地蔬菜的栽培。规模育苗设施面积近万平方米,年产量1000多万株,产值近千万元。他主张现代农业要走科技化、规模化、机械化、设施化的道路,积极参加农民技术员培训,利用网络与全国各地的种植户、专家互相交流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并认真研究适合长乐地区气候条件的露地栽培模式。在他的带领下,当地60多个农户年收入超过5万元。

  李育民

  李育民,文武砂镇党委书记。任职以来,他始终立足文武砂科学跨越发展前景,自觉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理论的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并坚持一线工作法,团结带动班子成员攻坚克难,有力地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持续推进滨海新城征迁交地工作,着力抓好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目前已有五大项目动工建设、11个项目签约落地、32家企业揭牌入驻。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治安大巡防活动,有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林建民

  林建民,吴航街道工会副主席、街道综治办副主任、三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他以党工共建、政工联手、工会服务为出发点,借助窗口接待、职业介绍、集中帮扶等形式,形成具有吴航职工服务站特色的“135”职工服务模式。2015年以来,共为50多名外来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开展20多人次技术培训,提供30多人次法律援助。他创立了我市第一家社区爱心慈善超市,累计帮助困难职工和居民达1150多人次,筹集爱心物资价值23万多元。

  林永光

  林永光,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生产管理员。高中毕业后,他开始参与茉莉花种植。2013年加入茉莉花合作社,现种植面积达380余亩。2015年经国家测量局测得,该合作社是全国单户种植茉莉花面积最大的一家。他开启了茉莉花网上销售的先例,每年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茉莉花苗达2000多万棵。随着市场的发展,2015年他又引进茉莉花茶加工生产线,进行茉莉花茶窨制,并通过SC认证,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年产值达700多万元。

  林增钦

  林增钦,福建东来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员。由于茉莉花茶制作工艺的繁琐以及特殊性,他经常深夜在车间一线指导生产,把控质量,掌握资料。通过近50年的工作积累,他具备了系统坚实的专业制茶知识,掌握了现代化生产工艺,培养了独立研发课题和试验的能力,目前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8个。在他的技术指导下,周边904户农民也种植了茉莉花,每年增收954万元。他主持生产的福州茉莉花茶、铁观音、绿茶多次荣获国际、全国、省市茶叶比赛金奖。

  刘锦浜

  刘锦浜,航城街道武装部副部长。他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两年完成征兵26人,其中大学生18人,占69%。在防抗“鲇鱼”台风工作中,他带领民兵应急队伍冲锋一线,成功转移东安村低洼受淹群众126名,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登革热防控、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市党代会和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他组织出动民兵100余人次,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定稳定。

  马小伟

  马小伟,金磊纺织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教练。她倾心尽力抓车间团队,每年完成对几百名新员工的培训,还积极配合公司领导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并创新竞争机制,实行竞争上岗,切实提高员工素质。同时,致力于节能降耗,对细纱车间的下脚料进行过磅三班评比,在原有基础上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公司每年节约成本80万元左右。她还坚持操作规范化,带领细纱车间团队夺得“华亚杯”细纱操作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团体冠军。

  郑春华

  郑春华,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他长期从事经编行业,具有一定的经编机改造实践经验、较强的管控能力和长远的眼光,顺利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项目研制过程中,他协同制定技术方案,协调研发工作,推进与高等院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先后参加研制开发了20余款机型,获评“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5-2016年,公司生产总值达35013万元,累计纳税2457万元,其中向福州(长乐)地税缴纳524万元。

  郑 豪

  郑豪,国网长乐市供电有限公司部门主任。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工作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业绩突出。2016年以来,他着重加大施工现场管理力度,积极梳理施工流程,加强项目经理及现场工作负责人的节点管控,大大提升了各项工程进度。在基本保证网内工程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及指挥部完成了市政两港路、营融线、福北路、京岭路、长平绕城高速、福平高铁等26个市政重点及“百日攻坚”行动项目,为服务地方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郑亦峰

  郑亦峰,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自任职以来,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积极协助局领导做好各项治安工作,为我市社会治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2015-2016年期间,他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缉枪治爆”、“枪爆物品、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整治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积极落实扫黄禁赌和打四黑除四害专项工作,净化了我市社会风气。同时,做好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

  郑 勇

  郑勇,长乐天一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管理员。自2011年任职以来,她组织种植大棚蔬菜、露天蔬菜、水稻等1000余亩。她建议投入200多万元,建成了冷冻库和蔬菜清洗包装车间,延长了果菜的贮藏时间。她还引进和推广应用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灌溉施肥技术,邀请有关专家举办专题技术培训和科普讲座,提高蔬菜生产过程中的科技含量。在做好种植的同时,她义务组织合作社技术人员给村民讲解大棚种植技术,使周边村民也走上大棚种植的道路,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注:本版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除外) 文字整理: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