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陈塘港三期整治工程进展过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11:14: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总投资1.2亿元的陈塘港三期整治工程,是莲柄港水系黑臭水体的重点部位,自去年九月进场施工以来,通过镇村干部群众和建设者的共同努力,目前工程进展已经过半。

  5月2日上午,记者在陈塘港施工现场看到,两台专业的清淤设备正在现场紧张作业,抽进来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黑淤泥在终端被分离出来。同时,河岸护坡也在抓紧铺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完成河道清淤工作,陈塘港全线都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 在两侧的我们企业跟居民生活污水这一块,我们要用污水管网给它接起来,排水接污工程能够将污染源减少掉。”金峰镇人大主席陈清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陈塘港三期工程从华恩雄桥至漳港渡桥交界处,全长2500米,总投资1.2亿元,工程需征地25亩,拆迁22000平方米,清淤10万方。自开工以来,已完成25亩征地、11000拆迁任务,工程已完成清淤6万方,衡重式挡墙1520米,护栏600米。沿线无证排污企业已经全部按要求关闭停产,有证企业也都进行了污水管网改造,严禁将工业污水排入河道。为防止企业偷排,金峰镇还设立了有奖举报制度,动员群众监督。“我们主要在生态上有一定的提升,两边除了护砌、清淤,两边要做绿化,争取用二三年的时间,初步达到我们这条河道的治理,能够初步见成效。”陈清还说道。

  据了解,陈塘港河道整治工程除了河道拓宽清淤之外,还包括河岸护砌、生态景观提升和修建桥梁等,届时将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助力金峰镇社会经济建设。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