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本周我市天气多阴雨 午后高温变化明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8 15:59: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午后到夜里我市有阵雨和雷阵雨出现,我市受到强对流的影响,后期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明显,局部有中雨。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告诉记者,本周我市天气主要以多云为主,后期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市气象台预报员高晓丹介绍说,“本周我市天气前期以多云为主,一周天气是以阴雨为主,从11日起,就转为阵雨天气,因为现在是强对流天气多发期,阵雨和雷阵雨比较频繁,所以观众朋友们要携带好雨具,雷雨天要做好防雷的措施。”

  因为本周天气状态不稳定。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即时天气变化,注意不利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市气象台预报员高晓丹告诉记者,“‌雨天能见度比较低,路面湿滑,行路要注意交通安全,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午后到夜里可能也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的过程,朋友们好多多关注气象台发布的相关的天气讯息。”

  天气预报员提醒,立夏刚过,市民们要警惕高温天气影响。高晓丹介绍说‌,“立夏已经过去了,天气慢慢开始变热了起来,,气温逐渐升高,体感也比较闷热,午后的高温可达30摄氏度,朋友们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一定要主要防晒补水工作。”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