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鳌峰小学 举行“童心向党·筑梦童年”班班有歌声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8 14:2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人。5月5日,鳌峰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筑梦中国”班班有歌声比赛。

  活动现场,同学们神采飞扬、自信满满,以一颗热情饱满的心歌颂祖国歌颂党,展现出新一代的鳌小学子的精神风貌。由一年级小同学合唱的《义勇军进行曲》唱得全场热血沸腾;二年1班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让大家感受到雷锋精神永驻心头;三年4班的孩子们身着红衣,一首《拾豆豆》尽显童趣,赢得阵阵掌声;四年2班演绎《读唐诗》,展现了少年儿童对古诗的喜爱之情;五、六年级同学演绎的《校园的早晨》《友谊地久天长》《感恩的心》……唱出了对学校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友谊的爱。

  赛场上,班班有特色,人人有特长,各班都展示出不一样的精彩。有边歌边舞、有重唱、有齐唱、有轮唱、有表演唱等不同合唱方式,有加入经典诵读、有生动活泼的队形变化、有多姿多彩的歌舞表演……真可谓精彩纷呈,别具一格!

  据悉,赛前,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精心选歌、认真排练,在排练中不断提升音乐素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与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本次还邀请了家委会的家长成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童心向党·筑梦中国”班班有歌声比赛,唱响了爱国主义时代旋律,唱出了爱国主义情怀,也唱出了鳌小师生坚定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美好心愿。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黄美云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