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我市四大抓手全力治违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15:58: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四大抓手全力治违成效显著。

  科学治违,全力以赴控新增。率先采用无人机查违和地面巡查相结合的手段,形成“地面巡查+空中监控”的天罗地网,一旦发现有新增建筑,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对属于违建的,第一时间进行拆除。

  疏堵结合,立足长效建规章。对所有经审批的旧房改建和个人建房实行挂牌施工,形成示范效应,制度实施以来共核发公示牌350宗,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建房。规范用电报装申请制度,共对1480宗户申请用电户进行产权合法性审核,办结1199份,办结率81%,从源头上遏制违建。

  突出重点,强力整治显实效。突出滨海新城重点区域管控,成立5个督查组实地督查,对未在规定期限内组织查处整治到位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约谈有关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滨海新城违建“零增长”。

  立体宣传,形成氛围助整治。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开辟专栏和监督台,已刊播拆违新闻报道 8篇。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以来,共受理违建举报79起,逐一交办、核实、督促。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违建面积17.5万平方米。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