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美中国娃”全国青少年十大优秀习惯养成教育基地在我市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5 10:22: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晚,由长乐市文联主办、小舞星艺校和恒申·悦城协办的“星动悦城——全国青少年十大优秀习惯养成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演出活动在恒申·悦城广场举行。长乐市文联主席郑黎明为“最美中国娃——全国青少年十大优秀习惯养成教育基地”隆重揭牌。

  据了解,“最美中国娃”是一套素质教育系统,实施儿童十大优秀习惯(遵时守信、行为文明、恪守规则、团队意识、独立精神、行为礼仪、关心他人、挫折耐力、乐于分享、善于赞美)养成教育。此系统由上海育星教育集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研发,讲究让孩子在家庭、学校、社会实践中养成良好习惯,让孩子由被动接受管理变成主动请求父母做评判,成为有效提升家长管理孩子能力的教育工具。我市民办培训机构小舞星艺校将“最美中国娃”教育系统首次引进长乐,并经过申请,设立全国青少年十大优秀习惯养成教育基地。

  “十大习惯、百种行为、三年养成、造就一生。”小舞星艺校负责人林女士说,“最美中国娃”是一股全新的教育理念,将改变中国传统教育思维模式。将十大行为习惯融入小舞星舞蹈课堂,分解成一百种行为,即一百个动作进行学习,细化分解、层层递进,家长们只要配合着平时注意引导孩子做这一百个动作,孩子自然而然就会养成十大习惯,每天一点感动,就能成就最美中国娃。

  对此,郑黎明给予肯定,他分析了目前教育状况,指出当今社会的年轻父母对家庭教育方法多有缺失,或隔辈溺爱,导致孩子性格、习惯、行为偏失方向,或失去提升孩子能力的机会;幼儿园、学校受社会教育大气候影响,只重视抓学习与安全,好在现在许多学校已开始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一些学校开设了国学、成立了家长学校,但还需要更快捷有效的模式,“最美中国娃”用最简单的方法链接起孩子、家庭、学校,形成同一目标下的三方,相互支持,正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补充。小舞星艺校将这个全新的教育模式引进长乐,必能让长乐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当天晚上,小舞星艺校组织小学员进行了文艺演出。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演唱歌曲《最美中国娃》,用优美的舞姿尽情演绎《最酷中国娃》《起立敬礼坐下》等19支舞蹈,并进行模特秀、习惯动作演示,用行动讲述“最美中国娃”故事。活动让孩子和家长现场互动,学会称赞家长,给了家长满满的感动。

  (通讯员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