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安村规范医养中心财务,做好村财严“管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5 09:41: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安村医养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我市首家村级医养机构。自中心成立以来,得到了本村村民、党员干部、华侨、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捐款。目前,医养中心已筹得善款近五十万元。善款主要用于本村60岁以上老人小病报销、困难家庭大病补助以及为幸福院的老人提供食宿等费用支出。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养中心财务,让财务管理步入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在长安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医养中心监督小组的监督下,将医养中心财务公开,做到群众明白,理事会清白,促进我村民生公益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截止5月22日,中心共募捐善款539700.00元,其中,支付大病补助40000.00元、小病补助38941.00元、幸福院伙食费开支28000.00元。另外,2015年,长安村投资20万元至长安幼儿园,去年分红2万4千元,今年分红2万4千元。“长安村医养中心财务透明了,这对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的长安村能起到了重要作用。”长安村党支部书记的林岩云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