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政协视察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琴江村民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9 16:35: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郑宽挺带领部分委员专程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琴江满族村视察调研民族工作情况。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汇报民族工作情况。委员们参观了旗人大街、兵房、海军世家的贾家与许家、孝友坊、友于草堂曹维廉故居、在古民居中创办的文创项目。

  清代长乐再次成为朝廷的海防要地,雍正皇帝登基伊始,即命513名行营旗兵携眷进驻长乐洋屿,组成“福州三江口水师旗营”,常年在长乐太平港口琴江江面上进行水操、船操演习,春秋两季定期沿台湾海峡巡防东海洋面各一个月,与戍台班兵内外相表里,战略防御管护海峡东岸列岛,“其势足以镇,其力足以制”。已完成风力时代“树威绝岛”“柔远重洋”的历史使命,清代水师旗营与明代郑和水军的海权海丝一脉相承。它几乎参与东南海疆所有重大的军事行动,是清代战略核心力量,是海丝路上的保卫者。

  市政协副主席郑宽挺就加强古村落保护修复的领导,加快省政府批复的规划编制组织实施,古民居修复要修旧如旧,形成合理的保护组织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通讯员 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