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周春晓:情系国画创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2 22:0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中国画是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中国民族传统绘画,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性格、心理、气质,以其鲜明的特色和风格在世界画苑中独具体系。在我市有一位“80后画家”周春晓,她情系国画,精心创作。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5月30日上午,记者走进长安村大齐书院,只见大厅墙上挂着周春晓国画作品,一幅幅作品笔法清新、颜色讲究、浓淡相宜,细腻得体,技艺娴熟,观赏性极强,尤其画梅花的,姿态尽显,疏密流畅,以独有的意境美诠释着传统艺术的精髓,吸引了不少老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与品评。“她喜欢画梅花,梅花是非常难画的,因为要把梅花的那种的清气,画出来是有一定的高度的。”市美协前主席杨钦民说。

  记者了解到,1984年出生于的周春晓,从小就酷爱画画,1999年从侨中毕业后,她毅然选择了当时尚属冷门的福州艺术师范学校,开始了自己艺术人生的新篇章。“近几年对中国画产生比较浓厚的兴趣,所以把时间集中都花在中国画的学习和创作上面;中国画的墨意深深吸引了我,它通过水墨浓淡,自然的绮丽和墨韵层次、墨色,让我非常着迷。”80后画家周晓春表示。

  周春晓告诉记者,她擅长花鸟写意、楷书、行书,最喜欢画的是榕树和梅花。“因为我特别喜欢梅花的这个气节,古代的文人诗书都很多来刻画了这个梅花它的气节,我比较喜欢梅花。然后榕树主要是我们这边所特有的,我们榕城、我们长乐也特别多榕树,它代表着一种庇护,非常枝繁叶茂,我喜欢它那种生生不息的感觉。”

  周春晓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将这种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传承给更多的孩子,继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