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医院:成功为104岁老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4 09:26: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3日,从市医院传来喜讯。近日,市医院顺利为一位鹤上镇104岁高龄的陈姓老太太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开创了为百岁以上老人成功手术的医学奇迹,受到患者的高度赞扬。

  当天下午,记者在市医院五官科找到参与手术的几位主治医生,谈起这一引起各家兄弟医院极大关注的手术,大家显得很淡然。对于大家来说,能够造福患者,已经成为大家职业的必然追求。

  市医院五官科主任陈迎三表示,“这之前她的子女也带她去了福州看了几家专科医院,但是医生都认为她的岁数比较大,然后身体状况不好,做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就建议她保守治疗,但是这样效果都不好。”

  看到老人盼望光明的意愿非常强烈。市医院五官科的主治团队也很感动,考虑到百岁老人体衰多病,手术风险大,团队对老人家眼部和全身的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认为虽然存在风险,但是只要科学得当,老人还是可以接受手术的。

  陈迎三说,“这个手术过程相当顺利,白内障病人在手术过程中没有任何的不适应,术后也没有讲很痛。第二天换药的时候,打开纱布她就可以认出在场的几个儿孙,而且可以逐一正确叫出他们的姓名。”

  ‌ 近年来,市医院五官科以白内障复明手术为造福于民的重要医术突破,每年通过白内障复明手术,让我市城乡上千名患者重见光明。去年更是成功突破1100例,这一技术成就在我省综合性公立二甲医院中居于第一位。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