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美国威尔斯理女子学院校友团参访冰心文学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5:3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7日,冰心的美国母校威尔斯理女子学院校友团一行16人,在该校步起跃教授带领下到访冰心文学馆,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这是该校去年以来第二次组织校友团到冰心文学馆访问交流。团员既有已从威校毕业的学生,也有今年即将赴威校就读的学生。

  座谈会上,刘东方馆长对校友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冰心文学馆与威校的渊源,并深情回忆起当年参观威校的经历。他希望双方的交流活动能成为中美民间文化交往的良好示范,延续冰心与美国母校的感情纽带。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与组织者步起跃教授对能够有机会再次来访感到荣幸,并对冰心文学馆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冰心文学馆也邀请到冰心的小女儿吴青教授给团员们进行演讲。吴青教授讲述了母亲冰心对她的教育和影响。吴青教授认为,母亲教会她敬畏生命、懂得爱、讲真话;母亲在给予她许多自由空间的同时也使她懂得承担责任。演讲结束后,团员们就她们感兴趣的问题和吴青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团员们满怀兴致地参观了《冰心生平与创作展览》。她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对冰心这位杰出的校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冰心的大爱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月18日,校友团前往福州三坊七巷访问了冰心故居和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等地。

  相关链接:

  1923年,冰心从燕京大学毕业到威尔斯理女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三年的留学生活,不仅开拓了冰心的视野、充实了新的知识,还创作了中国儿童文学奠基之作《寄小读者》。另外,冰心在威校留学期间曾生病住院,病中的冰心得到了老师、同学和朋友们的关爱,这段经历对冰心“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大爱精神的形成有重要意义。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