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客车坏了停靠路边?细心执法队员揭穿车主谎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2 09:20: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长乐市交通执法大队队员们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在长乐长安公园附近发现一辆客车(闽AY***9)停靠在路旁,疑似有拉客行为,于是市交通执法大队队员上前对车主进行询问并对该车辆的相关证件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定线路为福州西园站—四川泸州客运站(途经G15、G76、G72、G60、G65、G93),长乐长安公园并未在其核定路线内。

  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驾驶员一口咬定是客车汽压管坏了,临时来到这儿寻找维修店。面对驾驶员的说辞,执法队员们并没有当面表示质疑,而是按照驾驶员的说辞放其车辆前往维修,并要求该车驾驶员在维修结束后向执法队员提供车辆维修发票等证明。

  约2小时后,驾驶员交给执法队员一张未盖章的收据,为进一步核实事情真相,执法人员随即和该车驾驶员一同来到收据单上写明的维修店,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维修店主表示该车并未在本店进行实际维修,只是应车主要求开具收据80元。在事实面前,客车驾驶员无法抵赖,只好老实承认了自己违规停靠长乐营前长安公园是为了卸客。“没想到你们这么仔细”,驾驶员对执法队员们的认真和耐心惊叹不已。

  经认定,该车涉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正待进一步的处理。当日还另外检查客车2辆次,均涉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