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持续阴雨影响 蔬菜价格上涨超两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6 09:5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受到持续十多天的阴雨天气影响,我市的不少菜地被淹,供应减少,市场价格波动明显,总体上涨幅度达到20%以上。

  6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的主要生鲜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目前,叶类蔬菜相比较半个月前,出现了明显波动,不少品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像普通市民家庭大量消费的空心菜、上海青、小白菜等日常蔬菜,每斤售价平均在3元甚至更高,与前期相比涨幅普遍达到20%—30%之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菜价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而上下波动,因为我市出现了十多天的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大量农田被淹蔬菜上市减少,最终传导到终端市场上导致了价格的上涨。为了确保市场蔬菜供应价格稳定,城区各家农贸市场和超市都积极拓展进货渠道,尽最大可能保证市场上供应充足,保证市民的餐桌丰富多样。

  河下街农贸市场管委会主任郑学润表示,蔬菜价格在目前的高位上还将维持一个星期左右,预计后期天气放晴后,随着市场上蔬菜供应量的增加,价格也将逐步下降,最终恢复到涨价前的平稳状态。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