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新添抢险防涝猛将——“龙吸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30 12:44: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防洪排涝抢险工作,提升防洪水内涝灾害的能力,保证我市建设系统防洪排涝抢险工作及时、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保护市政公用行业、建筑设施等安全。日前,我市新购置一台大型应急排水抢险车——“龙吸水”,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是城市排水的重要装备,由于其工作范围大、流量大、机动灵活的特点,一直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隧道、无电源地区排水及消防应急供水防洪抢险,特别是在防洪抢险过程中,其突出的排水能力能够在短时间内排除特殊区域的洪涝。

  据了解,大功率“龙吸水”1小时能抽1500立方米的水,而传统排水机器1小时只能抽100多立方米,抢险速度和效率大大提升。该车特别适用于城市地下车库、高速公路、地铁地下通道等特殊排水区域排涝,能在抢险救援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