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岭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自查自纠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9 18:0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文岭镇移风易俗办公室联动镇纪委成立文岭镇移风易俗督查组,对全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开展自查自纠。

  此次自查自纠行动主要采取“一看二查三座谈”的形式开展。

  一看:看各村上墙的红白理事会章程和村规民约内容是否合理,有无监督处罚措施,看在礼堂、敬老院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重要区域设置的移风易俗宣传标语和宣传长栏是否有破损;看各村移风易俗宣传氛围是否浓厚。

  二查:通过电话和走访调查各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检查各村移风易俗内页资料是否完善;对各村操办婚丧、喜庆情况进行随机现场抽查其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

  三座谈:召集各村主干、红白理事会主要成员、移风易俗联络员开展座谈,了解各村移风易俗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解决难点、问题。召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座谈,征集他们对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