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三营澳二级渔港整合提升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7 16:59: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三营澳二级渔港整合提升项目是2017年长乐攻坚项目,目前建设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建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面完工。改造完成后,将可容纳20米长、4.5米宽大型渔船约350艘。

  近日,记者来到三营澳二级渔港提升工程现场,看到渔港外围海面已用砂石填起两段数十米堤坝,推土车正在忙碌施工,将运来的一车车砂石推平夯实。

  “目前防波堤的堤心工程已基本完成。”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三营澳二级渔港提升工程已动建,现完成工程量的40%,接下来将进行防坡堤斜坡建设。

  据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三营澳二级渔港配套道路——滨江滨海路三营澳段的修建,使港池水域面积减少了约2万平米。为满足现有船舶的停泊,同时考虑漳港未来渔业的发展,需对现有渔港进行扩建。

  “项目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建成,明年上半年全面完工。”该负责人表示,扩建工程将在原有防波提的基础上新建东、西两条防波堤,其中东防波堤长284.5米,西防波堤长229.5米,总长514米,扩建后的渔港港池水域面积增加3.49万平方米,将达到约6.82万平方米。东西防波堤堤头各设置堤头灯一座。

  记者了解到,三营澳渔港位于漳港街道漳港、漳光、路顶三个行政村交汇处,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随着当地渔业的生产发展,渔港港池面积小、标准偏低等问题越发暴露,近几年多次台风灾害中,渔港已成为沿海防灾减灾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之一。该项目因此被列入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以及2017年长乐攻坚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为渔船提供避风停泊、渔货装卸、物资补给等服务功能,提升防台避风能力,改善目前防灾减灾的现状。此外,渔港提升还具有带动加工贸易、休闲旅游业发展和促进渔区人口集散地、城镇建设等多重功能。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