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海上休闲趋热,海渔局对渔船载客行为说“NO”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09:02: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暑期来临,部分市民选择雇佣涉渔“三无”船舶前往东洛岛等海域避暑游玩。市海洋与渔业局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5月份以来,针对辖区内船舶的违规载人载物现象,大力开展海上整治行动。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21航次、近200人次进行海上巡查,依法拆解了6艘“三无”船舶。

  位于松下镇东面海域的东洛岛现处于待开发状态,未设置有码头、水电等配套设施。游客需通过快艇冲滩才能登陆岛上,加之,海岛周边海况复杂、风浪大,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一些“三无” (无船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船主受利益驱使,进行非法载客载物。这些船舶船况差、尺度小、人员未经培训、缺少救生设备,不具备载客条件,极易发生倾覆翻沉。

  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高度重视‘三无’渔船的打击治理工作,并多次召开相关安全会议。同时,登记在册的渔船船民们都已签订了‘不从事违法载人载物等海上休闲活动’的承诺书,维护海上作业秩序,保障渔船依法、安全、有序生产。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加大辖区海域的巡查力度,强化渔船管控,严厉打击渔船违规载客载货行为;若发现其他快艇等船舶存在违规载客行为的,将协助取证并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在此,市海洋与渔业局提醒广大群众、游客,为确保自身安全,不要乘坐“三无”船舶出航。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