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高温天气催热滨海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09:22: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催热了亲水游、滨海游。连日来,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自驾车到下沙海滨浴场、南北澳海滨亲水游泳,沐风冲浪,享受清凉。

  周末下午3点多,记者在下沙海滨浴场看到,一批批游客陆续来到这里,他们或在沙滩上堆沙丘、捡海螺、挖贝壳,或在海边沐浴海风、欣赏海景,或在海中冲浪游泳、戏水玩耍,或与渔民们一起讨小海,感受渔家乐,尽情享受大海赐予的清凉。

  下沙海滨度假村被誉为福州的"东方夏威夷"和"南国北戴河"。这里的海滨浴场全长8千多米,宽400米,水深不过1.5米,沙细坡缓,不受潮汐影响,在这里踏浪游泳非常安全。到这里既能光着脚丫子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踏浪,抓小螃蟹拾贝壳,还能在海边的海鲜大排档里,一边品海鲜,一边看海景赏明月。

  从福州自驾来到下沙游玩的林女士一家高兴地说,“住在城市里太闷热了。好不容易等到孩子放假了,一起到下沙海边冲浪,好凉爽太舒服了。下沙也是福州滨海新城的组成部分,以后每个周末都要来。”

  在南北澳海滩,许多游客则在沙滩上撑起遮阳伞,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制作烧烤美食来品尝,感受不一样亲海乐趣。有的自带鱿鱼、生耗、肉类等各种烧烤材料,有的则现场在海滩礁石上挖牡蛎,捡贝壳,听着音乐,享受野炊的乐趣。还有的还带来了帐篷,自己搭建在海滩上过夜,与大海为伴,在海浪声中享受惬意的夜晚。

  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当地的江田和漳港边防官兵和镇村干部也加强了海上警戒和安全监护。每天指派官兵不定时在海滨浴场进行巡逻,及时发现问题。让当地有着良好水性的渔民组成志愿者不间断巡逻,加强应急处突的力量,发现危险紧急情况,及时组织人员救助。同时针对游客量增大,在礁石区涨退潮可能会产生一些危险的地段对人员进行疏导,确保游玩安全。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