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共长乐市委党校、行政学校联合洋锦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10:03: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0日,中共长乐市委党校、行政学校联合共建单位洋锦社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分别开展医疗义诊、环境卫生清扫、慰问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长乐市医院对社区特别是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的免费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帮助摆好桌椅板凳、拉好横幅,摆好医疗器械,帮助医生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血糖、脉搏、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排查并发放医药品,鼓励老人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团结小区、杨井路路段,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起扫把、水桶等工具,到各个脏乱的角落扫的扫、清的清,不放过任何死角,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环境卫生整洁度与舒适度。

  党校校委、工会主席陈钦还入户走访慰问了社区特别是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为社区长期卧床的吴淑敏、黄颖超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和问候,了解老人的需求和期望,鼓励老人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