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举办就职典礼 福建长乐乡亲石忠胜荣任首届会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4 17:11: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晚,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在巴黎华天中国城举行就职典礼,福建长乐乡亲石忠胜荣任首届会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李成元、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等嘉宾纷纷向石忠胜和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成员就职表示祝贺,长乐市人大、政协、统战部、侨联、侨办等有关涉侨单位也发去贺电,希望该会在石忠胜会长的带领下,与旅法侨界其他社团一起为建设和谐侨社,促进福建与法国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来自欧洲、北美、东南亚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闽籍社团侨领代表和旅法侨界其他社团侨领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又讯 7月17日,“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十邑乡亲发展研讨会暨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两周年庆典和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就职典礼大会在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举行。中国驻法领事馆官员,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会长吴换炎、执行会长刘为强,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等与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尼等世界42个国家十邑乡亲代表、法国侨社代表370余人出席大会。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石忠胜在致辞中表示,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为旅居法国的福州十邑乡亲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联络乡谊的平台,同乡会不忘初心,坚持宗旨,在凝聚乡亲、服务侨社、维护权益、弘扬文化、建设家乡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和探索,得到当地兄弟侨团的认可,并被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接纳。他愿意与大家共同携手,不负期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福建在“一带一路”上的地位和规划。赞扬了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团结乡亲,守望相助,积极配合使馆维护侨胞权益、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希望以此次庆典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福建与欧洲各地的合作交流,发挥在法侨胞的优势,努力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法使馆官员李成元也到会祝贺。他指出,今天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和福建工商会联合会在巴黎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十邑乡人发展研讨会,也是我们旅法侨界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是海外侨胞积极响应祖(籍)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能够促进福州十邑乡亲与旅法侨界的沟通与交流,为各位侨胞的事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和发展机遇。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代表法国侨界、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会长吴换炎代表世界总会、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巴黎20区副区长施伟明代表当地政府在大会上致辞祝贺。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