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加快环卫作业机制改革,试行“道路无桶化”保洁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30 09:15: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我市城区环卫保洁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质量,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住建局将胜利路、培青路、南山路、吴航路等路段,作为“道路无桶化”示范路,由福建东飞环境集团(美城环境)有限公司进行代管,开展试点工作,试行时间为7月29日-10月28日。以上道路车行道保洁面积约50520㎡,人行道保洁面积约104680㎡,总计面积约155200㎡。环卫保洁企业将以更高的保洁作业标准,更完善的垃圾收运模式,逐步健全我市环卫作业体系。

  据了解,以上路段将延长保洁作业时间,由每天4时至21时30分。同时,取消主干道路两侧垃圾容器定点收集模式,对道路两侧现投放的大型垃圾桶(240L)进行隐性处理,白天摆放至小区内部或隐蔽位置,晚上18:30后摆放原位置供市民投放垃圾。沿街店面生活垃圾将采取定时定点定人上门收集,无须自行投入大垃圾箱。

  此外,加大对垃圾果皮箱的维护、清洗,彻底改变箱体因维护、清洗不及时而产生的脏、破、臭等问题。垃圾转运过程中,除及时清洗箱体外,采取密闭运输,杜绝“滴漏撒”,并加大卫生保洁宣传力度,通过手机APP、电脑网络等方式,引导提升市民垃圾投放意识,自觉保护环境卫生。

  除以上新的保洁模式外,在道路机械清扫保洁、清理乱涂写乱张贴等方面,代管企业将增加路面养护车、洗扫一体车及快速保洁车。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一起行动,不乱扔垃圾,共同爱护我们的美丽长乐。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