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风雨中坚守在最前方的人!走进台风背后的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1 10:09:4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不到24小时,“纳沙”、“海棠”相继登陆我省。我市各级各部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变,深入一线防御双台风,合理分配力量资源,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第一时间开展清理和重建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民警巡逻途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湖南镇大鹤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清理断木

  7月30日上午,大鹤边防所民警王翔巡逻至201省道大鹤村路口附近,发现多棵行道树倒伏。为避免发生意外,王翔当机立断,疏散过往车辆及行人。在王翔的带动下,一些村民也主动加入清理队伍,共同保障道路畅通,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供电公司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鹤上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快速出击抢修受台风“纳沙”影响的供电线路,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抢险复电工作。

  

  “一二三!一二三!……”7月30日,响亮的号子在风雨之中飘扬,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密切配合,奋力抢修被台风拦腰折断的10千伏京林线﹟24杆。

  据悉,“纳沙”台风携风裹雨侵袭长乐,我市电网遭受一定程度损失,鹤上镇10千伏京林线林线﹟24杆电杆被拦腰折断,造成附近居民停电。

  接到故障抢修任务后,供电公司迅速集结20余人的抢修队伍,备齐所有抢修物资,出动备好的铲车、吊车,奔赴故障现场。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拉开架势,兵分几路,向故障线路挺进。

  开凿洞口、移除断杆、组立新电杆,各项工作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火热;爬杆、装设横担、架设线路,抢修人员分工明确而又配合密切,指挥人员沉着应对。经过5小时的持续奋战,故障抢修完毕,10千伏京林主干线顺利打通,保障了居民正常用电。

  受台风“纳沙”影响,金峰镇10kV凤工I线1#杆隔离刀闸上端引流线断线,导致附近长乐新发隆纺织有限公司及周边的塔光村、锦凤村、陈墩头村停电。

  为尽快恢复供电,金峰供电所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快速制定抢修方案,组织人员分头行动,一边去所里办理手续,一边前去准备抢修材料。在抢修现场,抢修人员严格按照标准作业,实行专人监督,详细分析作业中可能出现的情况,积极布置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登杆操作、拆线、装线……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经过党员突击队奋力抢修,受损线路顺利修复并成功恢复供电。

  罗联乡东林村干部带病坚持防抗台风

  7月29日,我市全面启动台风防御工作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罗联乡东林村村委会。村书记吴美铃一看,原来是刚从福州住院回来的村干部老林。“还没痊愈呢吧,怎么不在家休息,身体好了再来上班也不迟。”吴美铃劝老林先照顾好身体。

  一个月前,老林因身体不适,在医院住了20多天,刚刚回到村里。村干部们都劝老林先回家,等痊愈了再来服务村民,老林却坚决不从:“我这几天恢复还不错了,这次台风还不知道会有多大影响,我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

  在老林的坚持下,村里考虑到他的身体,让他参与到了白天的值班工作中。村两委和村民齐心协力迎战双台风,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中。

  古槐镇竹田村快速转移僧众

  古槐竹田村僧人在安置点

  古槐镇竹田村西兴寺僧尼宗教人员因寺庙位于山上,防台风不便,台风警报启动后,竹田村村委会立即安排村干部组织人手动员僧众撤离,大家冒着风雨挨个到殿堂、僧舍查看,把僧众快速地转移到山脚下的安全地带。

  村干部们一边询问僧众情况,一边清点人数。确认所有僧众都安全转移后,村干部们才最后下山。由于他们的及时组织,该寺僧众全部成功转移。

  在临时安置点,一位僧人表示,“有村委会在,我们就安心了。”

  台风登陆前后,竹田村村干部按照村委会安排,快速准备安置点事宜,安排僧众住宿,及时向他们发放食物和水,保障了他们在台风期间的基本生活。

  吴航乡情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