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污水管网建设完成过半,有望9月底全面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1 09:1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攻坚提前启动项目的潭头镇污水管网建设进展顺利,自今年3月份动工,至目前已完成过半,有望9月底全面完工投用,比原计划将提前工期三个月。

  该污水管网工程,涉及潭头、菊潭、克凤、厚东等6个村,新建污水支干管9公里、埋土式一体化临时污水泵站(0.27m3/d)1座,项目总投资2600万,目前已完成投资1100万元,开挖铺设管道及拉管4.5公里。

  污水管网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施工牵涉到每家每户,而且又是市里攻坚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项目未动工前,镇党委和相关项目村就多次组织召开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会议,说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召集干部群众征求意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整治污染、保护环境的决心,取得了绝大多数村民代表赞成。在此基础上,潭头镇抽调精干镇村干部组成攻坚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文灏担任组长,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营官担任常务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包村工作队和村主干为小组成员,负责潭头镇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明确了每个工作人员的职责、任务和施工进度计划,定期公示进展情况。镇村工作组冒着酷暑,到工地一线,积极做好现场协调工作。施工期间,镇党委召开工程推进会,表彰先进,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展。镇督查小组还对项目开展每周、每月

  督促检查,促进项目保质保量按序时进度推进。

  镇领导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质量管理,加快工程进度,将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