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1 10:28: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节约环保的社会理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培育了餐饮服务环节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环保用餐的文明用餐行为认识,推进文明用餐风气的养成,收到良好效果。截止目前,该局累计完成餐饮业“文明餐桌”行动承诺签认166家。

  在此次行动中,该局对餐饮店亮证经营、餐用具消毒制度落实、“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及“五病”调离等,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倡导文明就餐礼仪,并在长山湖广场、吴航市场监管所等区域,悬挂“节俭养德全民节约”“俭以养德人人行动”字样横幅。

  该局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张贴了“文明餐桌 长乐在行动”宣传海报,在餐厅内的显眼位置和餐桌上设置 “不剩饭 不剩菜”三角桌牌等,在LED屏幕上播放“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等公益宣传广告,通过温馨提示牌、宣传画、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理念。此次行动共发放制度牌1141面,文明餐桌宣传画及桌签2993份,各类标识5182张,餐饮具消毒及五病调离记录薄681本。

  此外,该局还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为文明餐桌宣传先进典型,先后开展了“文明就餐宣传”、“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文明餐桌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并起到了一定的带头宣传作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