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超市自助结账机 扫码付钱自己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8:00: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超市购物,最头疼的就是收银区排起长龙。近日,永辉超市(吴航店)摆出了六台自助结账机,自助通道未配有收银员,消费者只需在结账机前刷下商品条码,通过银行卡、微信等方式来支付,两三分钟就能“埋单”走人。

  “这个自助结账机怎么操作?结账时会不会出现错误?万一操作失误了怎么办?……”面对着罕见的设备,部分消费者向超市工作人员咨询道。

  自助结账机上配有操作步骤以及流程示意图。消费者可根据画面提示,点击“开始购物”,进入“商品列表”,把购买的产品二维码放在扫码区上一扫,单件商品的名称、价格和汇总的金额都实时显示在电子屏幕上,一目了然;然后,选择付款方式,扫描条形码,待确认付款后,机子便就打印出购物清单,结账完毕。

  “以前不爱来超市购物,若购买少量东西,排长队去结账又太费时间。”体验过自助结账机的市民小张说,机子结账速度很快,如果操作熟练的话,确实比排队省事多了。

  该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助结账机属于新鲜事物,开始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认可,经过一段时间的服务引导,加上手机支付普及,现在爱用的人越来越多。“设备安装后使用率高,节省了人力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工结账排队时间长的难题。”

  在此,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自助结账机感应灵敏,扫码速度快,消费者扫了条形码后应尽快移开商品,放入置物架;另外,不要揉捏条码,否则设备无法读出数据。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