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集中整治食品药品质量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8:06: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我市食品药品流通秩序,8月1日,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充分树立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感,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开展食品药品经营活动;要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意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积极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监管,严肃查处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购进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食品药品流通秩序。

  会议部署药品、医疗器械近期工作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专项工作,解读新修改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通报药品经营企业中期跟踪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传达推进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安全生产工作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精神与要求,还签署了食品药品经营者环保责任、安全生产提示书,下发食品(含保健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提示提醒清单。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