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夏夜:我市各大公园迎来市民健身高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22:53: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夏天热浪逼人,市民大都尽量减少白天的运动量,不少人都把健身的时间安排在了晚上。我市各大公园的建成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许多“免单”健身好去处。夏夜里,城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各大公园迎来了全民健身的高峰。

  南山休闲栈道

  今年新建开放的南山休闲栈道成为今年夏夜最受市民关注的健身休闲场所。

  吃过晚饭,许多市民带着家人、朋友驱车来到城区南山公园,将车停在山脚下或开上半山腰,徒步前行在南山休闲栈道。在迎面吹来的徐徐凉风中欣赏长乐的夜景,感受家乡的变化,感觉特别惬意。

  南山休闲栈道全长10公里,占地面积约200公顷。漫步在南山休闲步道,犹如穿行在绿色走廊与森林浴场中,两侧绿树成荫,沿路两侧大规格的榕树和茉莉花,洋溢着浓浓的家乡的味道。两个新建的眺望台,凭栏远眺,视野开阔。一个可以眺望长乐市区,首占营前新区、长乐人民会堂、长乐市标等尽收眼底;一个可以俯瞰滨海新城,鹤上商贸物流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清晰可见。

  许多市民随身携带了饮用水,和家人、朋友一边散步一边交流,在这长乐城市中的天然氧吧里享受夏夜的美丽。一位退休老教师告诉记者,自己走了快一个小时了,感觉一身清爽。今年建成开放的南山休闲栈道,在保持南山自然风貌的同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既体现生态特点,又体现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让基础设施、人文景观与自然生态有机融为一体,全面提升了南山公园品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运动休闲好去处。随着福州新区入驻长乐,今后家乡长乐一定会越来越美。

  人民公园

  位于首占新区占前路北侧的长乐人民公园,今年已经成了周边市民休闲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夜晚,记者在长乐人民公园看到,园内树木成荫、绿草如毡、水系蜿蜒曲折、草木交相呼应。周边许多市民在这里或漫步、或打球,进行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在公园的篮球场上,两群中学生正在这里激烈投篮。在一旁观战休息的中学生林晨告诉记者,他今年高二,在长乐一中分校就读,家就在附近。放暑假了,他每天都过来打球。为方便上学,前两年,父母买了首占新区的房子。刚入住新区的时候还担心没地方运动,真没想到这么快,人民公园就建好了,让他和伙伴们有了运动的场所,很是开心。

  据了解,长乐人民公园总占地面积105.9亩,建有卵石健身步道、滨水漫步带、亲水平台、景观亭、特色景观廊架等等一系列休闲设施,每个年龄层的市民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区域。园区内还设有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直饮水机、夜景灯光,以及安防监控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不但改善了首占新区的人居环境,同时也提升了周边群众的生活品质,为首占新区增添一抹绚丽夺目的色彩。市民们都表示在这里健身锻炼非常安全放心。

  长山湖公园

  晚饭一过,长山湖公园就开始人潮汹涌,一股健身潮正在升起,成为城区各大公园中人流量最多、最热闹的地方。从湖面吹来的阵阵凉风给公园健身的人们带来无比的惬意。

  晚上7点一过,长山湖湖畔就自发形成了三大块健身跳操场所。在城市之春小区对面的湖畔广场,跳操场面最为壮观,每晚都有七、八百人集中在一起跳单人健身操。大到70多的老太太,小到五六岁的幼儿,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健身跳操队伍。这套单人健身操节奏快,跳跃动作多,以中、青年女性居多。有跳舞基础的自发组成教练小组,每晚轮流站在最前头给大家带操。在火热的健身气氛的带动下,许多出来散步的市民经过这里也纷纷加入了队伍跳了起来。还有一些路人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记录下现场如此壮观的健身场面。而靠近沃尔码广场和广场路的小广场也形成了两块健身场所。这里跳的单人健身操节奏相对缓慢,以老年女性居多。

  住皇庭丹郡小区62岁的陈秀华老人说,自己基本每天晚上都到这里来运动。在家里一个人锻炼没氛围。到这里跟着大家一起跳,有教练带,又有气氛,感觉非常好。每晚从7:00跳到8:00结束,出了一身大汗,回家冲个澡,感觉全身经络都舒通了,非常好睡。自己身体好了,子女也放心了。而更多的男性朋友则更喜欢结伴绕着长山湖走一圈,人也精神。退休老干部林大伯告诉记者,政府投资建设的长山湖风景非常漂亮,自己很喜欢沿着湖边“绿道”慢跑。映着星星点点的灯光,吹着湖面上的微风,感觉非常惬意。

  人民会堂广场

  晚饭过后,人民会堂广场的灯光就开始亮了起来,三三两两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人气越来越旺,广场也变得越来越热闹。每天晚上,广场前的旗杆下自发形成了一块固定的广场舞区域。悦动的音乐节奏中,广场舞的舞者们焕发出十足的热情,精致的舞步、娴熟的动作、热情的笑容,吸引着周边观众的无数眼球。健身操队伍中,有着更多年轻人的身影,八十后、九十后的加入让整个队伍充满了活力。一位九十后告诉记者,高考完在家没什么事就被家里人拉了过来,一开始跟不上,后来慢慢熟练了,现在每天吃完晚饭就想来。以前跳广场舞以女士为主,现在也出现了一些男士的身影,跳起舞来丝毫不比女士逊色,转体、下蹲、造型,一气呵成。旁边观看的人一脸惊叹,男人跳起舞来也很轻盈啊。而周边,唱歌、舞剑、打太极、放风筝、放孔明灯,熙熙攘攘,好不热闹。会堂大厅入口处的空地也不闲着,喜欢打羽毛球的市民在这里你来我往,打得好不尽兴。

  人民会堂后方的会展中心广场今年因为地铁口的建设,现在正在进行施工建设中。三三两两从这里散步经过的市民无不观望着地铁的建设进展情况,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