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22:43:29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1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市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黄雨涛,人武部政委苏令举,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受市委许南吉书记委托,蔡劲松代表市委市政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尤权书记,省委常委、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的批示精神,并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尤权书记,省委常委、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的批示精神上来,把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厦门金砖会晤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要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眼下仍是台风多发的时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部门、水利部门要突出预警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雨情、水情、险情,及时发布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经验,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泄洪调度、转移安置、应急救援等各类防汛防台风预案,特别是要针对此次防御“纳沙”、“海棠”双台风实战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认真查找不足,抓紧整改到位,切实提高我市防汛防台风决策指挥、应急响应、物资保障等能力。

  三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常态化开展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和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隐藏的不安全苗头,找出司空见惯而又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真正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要加大金砖维稳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认真做好维稳信息研判工作,切实掌握重点人员的动向,争取掌握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大化解稳控力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结合群众工作责任制,主动下基层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与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金砖维稳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反馈、有落实。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