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农行员工成功追回客户被盗资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5 20:07: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银行卡里的4.4万元怎么莫名其妙地就被转走了。”8月9日早上八点半,市民林女士面色苍白,神色慌张地跑进农业银行长乐锦江支行,向大堂经理求助。

  “卡就在身上,账户里却少了4.4万元。”

  听到这一消息,网点人员立即分头行动。首先,大堂经理立即带着林女士前往柜台,与柜员协助第一时间对银行卡进行了密码锁定和流水查询。

  随后,林女士讲述了事情经过。今早她还在家吃早饭的时候,突然收到两条银行短信,显示其农行借记卡资金被转入江西银行金E融账户,资金分别为4万元及4000元,但期间银行卡一直在她身上。眼见卡里资金被转得所剩无几,林女士万分焦急,这才赶紧跑到银行网点求助。

  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凭借去年帮助客户成功追回“购车退税”骗局资金的经验,结合林女士短信内容,基本判定目前资金是先被转入客户名下的第三方资金存管金融账户,还并未被实际转走。工作人员随即叮嘱林女士,接下来如有接到索取短信验证码的电话,务必不要理会。

  “机智员工成功追回资金。”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搜索,查询出所谓的“江西银行金E融”公司真实存在,并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确认该公司为江西银行旗下公司。随后,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在手机上下载了“江西银行金E融”APP并成功注册账户,通过该APP查询到客户名下的存管账户余额显示44000元,但由于该银行只是托管银行,资金无法转出。此时,网点客户经理再一次仔细查看了林女士的短信,发现资金是由“元宝365”转出。通过网络搜索了解到“元宝365”实为一家国内互联网汽车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与“江西银行金E融”等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有合作。于是,客户经理立即帮林女士下载了“元宝365”金融APP,发现客户手机号码果然已被注册,但客户本人并不知晓。客户经理随即帮客户重置了密码并登陆该APP,利用该软件的资金提现功能,最终于8月10日成功将被转走的44000元退回到客户农行卡上。资金一到账,所有人悬着的心这才都落了地。林女士对农行锦江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忙表示感谢,并对农行员工沉着冷静、专业高效的处世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此,农行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遇银行卡账户资金被盗情况,务必不要慌张,请立即与就近网点工作人员联系。此外,验证码务必要妥善保管,不得随意告诉他人,把好资金的“最后一道关”。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