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我市举办 “风清俗正促文明”移风易俗图片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7 14:10: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我市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 8月17日,市科技文体局在市博物馆一楼主办 “风清俗正促文明”移风易俗图片展。市领导郑子毅、陈航星、李瑞芳等一同参与揭幕仪式,科技文体局局长陈仁嵩致开幕词,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站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博物馆,看到这个图片展,了解了我市近年来在移风易俗方面的可喜欢变化。之前歪风陋习给普通百姓造成不小的压力,‘结不起婚,死不起人’,如今,压缩酒席规模、把原本用于酒席分发的现金成立爱心公益基金,这种新风貌新气象,让人们的心头更加敞亮。”

  “我们在布展的过程中,设想了四大部分,从构思到开展这个状态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大量的宣传和推动长乐的移风易俗工作,而且把媒体关注我们长乐移风易俗工作的也展示出来,进一步地推动我们长乐市的发展。”文史顾问郝新亮表示。

  长乐“风清俗正促文明”移风易俗图片展,用生动翔实的漫画形式及图文资料,反映了近年来长乐移风易俗的推进与转变,引导人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崇尚节俭、文明健康、风清俗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改陋习、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封建迷信,滋润乡风、引领价值,树立村新风正气。

  此次展览共分为“移风易俗起源与发展”“破除封建迷信树立新风”“中央媒体关注长乐”“倾力打造长乐样本”四个主题,共五十多张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方面、多角度集中展现我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党风扬民风、以党风带民风,从上到下,从党员到干部,从城镇到村居,从过去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比阔气、讲排场到自觉简办、不发红包、热心公益在移风易俗方面取得的工作成就和观念新变化。

  此次展览从8月17日开始,将在长乐博物馆持续展出一个多月。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