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长乐籍爱国侨领陈荣华向长乐市档案局捐献图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7 17:02: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5日,全国政协特邀代表、美国福建同乡会名誉主席陈荣华先生向长乐市档案局捐赠了有他本人亲笔签名的《中国梦:中国的奋斗与复兴》和《梦想·正能量》两本书籍。

  其中,《中国梦:中国的奋斗与复兴》一书主要精选了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关于“中国梦”的重要报道和重要论述,其中也收录了其本人撰写的《他邦夜夜家国梦、天涯朝朝总相思》一文;另外一本《梦想·正能量》系由人民日报社收集100位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其中也收录有他亲身经历的故事。

  陈荣华先生表示,这两本书记载的是海外侨胞永久的记忆,抒发了海外游子的家国情怀。荣誉是故乡给予的,所以要把书送给长乐市档案局永久保存。市档案局刘代谊局长对陈荣华先生的赠书表示感谢,“陈荣华先生是长乐人的骄傲,我们局将永久保存好这两本书籍,我们档案干部要学习陈先生的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汇聚追梦圆梦的中国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档案的收集、保管及利用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荣华,长乐华侨,旅居海外27年,2000年-2009年间,他极力提议在美国首都举办升旗仪式,终于在2009年成功让五星红旗在美国白宫前升起。2003年,时任外交部长李肇星为他亲笔题词。今年,他作为海外特邀代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