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大数据产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9 05:0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数据产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长乐

  图为东湖VR小镇镇长陈国平在介绍情况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8月18日下午,作为2017年“创响中国”福州站系列活动的——“数据榕创·启领未来——大数据产业创业创新论坛”,在福州长乐东湖VR小镇开幕。该活动由福州新区管委会主办,东湖VR小镇等单位承办。来自360等17家国内大数据产业领军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与来自东湖VR小镇、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50多家双创企业嘉宾一起坐而论道,共话大数据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记者了解到,作为首批国家先行智慧城市标杆式试点城市、首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坐落于福州新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的东湖VR小镇吸引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进驻,助力福州乃至福建建成中国重要的区域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应用于医疗”“大数据应用于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于智能分析”,越来越多的应用范例让人大开眼界。在园区内,中电数据、360、国信优易、浪潮等企业的展示厅每天都有很多客户前来参观。

  360企业安全集团战略研究主任鲍旭华表示,未来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可能会给网络安全带来影响,但是网络安全的构建更需要大数据支撑,360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大数据这个猛兽关进笼子,让数据成为服务大家的工具。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甄浩如表示,未来大数据将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我们治未病,治下一代的可能性疾病,已经不再是梦想。

  在短短3个小时的高峰论坛中,各位与会嘉宾结合自身企业特长,针对大数据产业的现状瓶颈、未来趋势展开了激烈讨论,也让现场听众受益良多。一位东湖VR小镇内的创业者小陈表示,能在企业门口与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人物交流,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和体验,有助于为创业企业解惑,助力未来更好发展,也期待类似活动能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