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暑假经济”爆棚 享受性消费成主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1 16:32: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暑期已过大半,今年的“暑假经济”在我市风生水起,渴望放松的学生已然释放出巨大的消费能量,电影院、旅游市场、培训市场等都成为学生消费的主战场,推动暑假经济不断升温。

  新片上映影院爆满

  暑假里,我市不少中小学生相约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放松身心。我市大地影院、金逸影城、春天影院等纷纷推出了众多年轻化大片,每天都迎来了许多学生观众,这让暑假期间的我市城区电影市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记者在金逸影视城看到﹐《战狼2》放映两周后,仍有许多学生结伴前来观看。长乐一中高二学生林国豪告诉记者,《战狼2》是一部展示我国国威的电影。之前放假后随父母到外地。随着开学临近,这几天回到长乐。得知《战狼2》还在播放,赶紧约同学一起前来观看。影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进入7月份以来,不仅日场不再冷场,晚上7时至10时的黄金档更是场场爆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尤其是今年暑期播放的两部爱国主义影片《战狼2》《建军大业》特别受学生欢迎。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上映的影片有《战狼2》、 《杀破狼·贪狼》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 》《 心理罪》《  极盗车神 》《 破·局》《 二十二》《 侠盗联盟》等多部影片,十分受欢迎﹐基本上都是满场﹐上座率很好。

  技能培训丰富多采

  暑假开始后,也有许多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来提升自我,买教辅书,参加各种培训班、补习班,学开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暑期开始以来,我市新华书店及各家实体书店,文教类图书和少儿读物的销售量均有明显增长。我市各驾校的学车报名人数也比平时普遍增长了两到三成。城区某驾校一位资深教练介绍,每年暑假都是报考驾照的高峰期,一般教练更喜欢带学生。因为和年长学员相比,学生的学习能力强,接触新事物比较快,也比较好教。该教练还提醒学生在报考时尽量选择正规驾校,防止受骗。此外,还有学生利用暑假做近视治疗和整形美容,各健身俱乐部也比平常热闹了许多。记者从市医院眼科门诊了解,放假后每天前来检查治疗视力的学生都很多,也是一年中医生最忙的时候。

  外出旅游成热门选择

  长达两个月的暑假一直是中国学生旅游的黄金时段。随着假期的到来,我市学生出游大军已经成为刺激旅游市场的“一把火”。在全家出行的“亲子游”、参观名牌大学的“励志游”、毕业旅行等主要旅游形式中,都活跃着学生的身影。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热捧之下,暑期旅游线路价格普遍上涨两三成,机票最低折扣价格从端午节的4折上涨至8折,部分航线只有全价票。城区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大部分7月出发的旅行线路6月底就已经订满;今年广受欢迎的有呼伦贝尔大草原等西部旅游项目和海边度假旅游项目,报名人数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其中大部分都是学生。因为暑假假期长,半个月左右的欧洲多国游等境外游也深受广大学生家长青睐,出游人数比平常多了五成以上。

  数码产品暑期热销

  数码产品的“暑期效应”同样点燃了今年的暑假经济。在我市城区各大商场,随处可见选购电脑、手机、相机的学生。我市城区广场路一家大型电子商场销售部负责人介绍,每年暑期都是数码产品销售的高峰,客流量与平常相比往往会增加五到七成,日营业额也有30%以上的增长。特别是新学期快要到来了,最近有很多父母陪孩子前来选购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新产品。在市标附近一家商场里,一名即将进入大学学习的男生和妈妈一起来选购笔记本电脑。男生最后选择了一部新款价值五千多元的手提电脑。大方付钱的妈妈表示,孩子上高中时一直没有用很好的电子产品,现在马上进入大学学习了,早就答应过他上大学前就给他买一部好的笔记本电脑带去。

  ( 记者   林雪莺)